咬牙苦撐! 香港海洋公園行政人員減薪1/3、員工放無薪假

▲香港海洋公園。(圖/中新社)

▲香港海洋公園宣布新一輪節約成本措施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不僅學生延後開學,大型遊樂園也無限期停業中。疫情影響導致財政吃緊的海洋公園昨(27日)向員工發信,為節約成本,下月起行政人員減薪三分之一,其餘不同職級的員工則每月需放8到4天不等的無薪假,至另行通知。

▲▼香港海洋公園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香港海洋公園員工將面臨減薪及放無薪假的緊縮政策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《香港01》報導,公園人力資源執行總監符譯文發出的通告顯示,因應現時本港疫情,公園行政總裁發出應對新冠肺炎危機的節約成本緊急措施,列明由3月1日起實施,至另行通告,又指公園會在全面開放後,董事局和管理層將審視計劃。

▲▼香港海洋公園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海洋公園是遊客訪港必去景點之一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香港最受遊客歡迎的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自1月26日暫停開放後,時至今日,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遲遲無法開園,不僅錯過農曆春節假期的旅遊高峰,連帶影響整體營運佈局。

對此,香港海洋公園決定自3月起,行政級人員減薪三分之一,助理級行政人員則會放每月放八日無薪假,職級7至9級員工每月放六日無薪假,職級6級或以下員工每月放四日無薪假,當中包括同等級的長期及短期員工。

香港海洋公園在上月初已推出緊縮政策,包括嚴格控制營運成本及酌情開支、節省能源、暫停聘請非緊急及非必要職位、鼓勵員工申請自願無薪假期或提早退休,以及最新實施之取消2020年薪酬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