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里長免費發放口罩跟「水神」 公園湧進千人!看不到隊伍的盡頭…

記者陳雕文/台北報導

新冠病毒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只要有消毒功能的相關產品都超夯,台北市至聖里於26日張貼公告,當天下午5點半將在大龍公園發放口罩跟「水神」(次氯酸水)當地居民得知消息,紛紛到公園排隊等候,有民眾路過驚呼,「也太誇張了吧!」拿起手機拍下看不到盡頭的隊伍。

▲▼至聖里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至聖里26日公告發放口罩跟水神,下午就有大批民眾紛紛趕到大龍公園排隊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聖里還拉起布條,宣揚水神比酒精還神的消毒力,而旺旺集團的也透過新聞大推水神的功效,有網友質疑,「比酒精還神?這是業配吧」、「水神只是旺旺集團的消毒液」,那究竟水神到底有多神?

根據旺旺集團官網介紹,水神是微酸性次氯酸水,是一種無色、略帶氯味,使用於空間環境抗菌上,對環境無公害的抗菌液,且無污染、無化學殘留,具有安全、抗菌、消臭、環保、便利、便宜等特點,所以將品牌命名為「水神」。

▲▼至聖里。(圖/民眾提供)

而次氯酸水可用於清潔環境(如擦拭桌椅、門把),以及部分食材、食品容器消毒,但不可食用,因此消毒過後需再用水沖洗一遍;次氯酸水應避免用於金屬表面;若次氯酸水濃度太高,可能會引起皮膚發炎、對眼睛造成傷害,不可不慎。

▲▼至聖里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民眾自備容器等著裝水神。(圖/民眾提供)

衛生局說,建議消費者使用次氯酸水時要按照產品使用說明,注意濃度與用途,如果是民眾用製造機自行生產的次氯酸水,濃度約在30ppm~80ppm,因無色、無嗆鼻氣味,應當心避免誤食。

▲▼至聖里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至聖里還拉起說明水神功效的布條。(圖/民眾提供)

綜合各家媒體的說法,不論水神跟酒精,或是其他消毒劑,對環境都有一定殺菌力,但建議減少消毒劑對皮膚的直接接觸,乖乖使用肥皂、勤洗手,並少伸手碰觸眼、口、鼻最實在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