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晚間FB:純度99%「公克級」瑞德西韋成功合成!

▲▼        瑞德西韋。(圖/中研院提供)

▲瑞德西韋。(圖/中研院提供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,目前仍沒有特效藥物能夠治療,世衛一名官員日前曾說,目前只有瑞德西韋具有功效。中央研究院昨晚也成功合成出純度達99%的「公克級」瑞德西韋,今晚就在臉書上整理出了7項Q&A,為廣大網友的疑難雜症做出解答。

瑞德西韋被視為可能有效治療2019年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藥物,中研院化學所陳榮傑研究團隊昨晚就成功合成純度達99%的「公克級」瑞德西韋。中研院指出,合成藥物的量級大小不是為了衝量,而是希望能藉由放大過程了解未來若需量產時,藥物製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研院成功合成純度達99%的「公克級」瑞德西韋。(圖/翻攝中央研究院)

▲中研院成功合成純度達99%的「公克級」瑞德西韋。(圖/翻攝中央研究院)

中研院指出,藥物的純度會直接影響到品質的優劣,一般要提高純度避免雜質造成療效降低或其他可能的副作用。他們續指,這次合成過程中的大挑戰就在如何從不同「鏡像異構物」中挑選出最適合的版本,由於化學分子即使有同樣的原子和化學鍵,但在空間中,會因為組合的方式不同,產生順時鐘及逆時鐘的兩種結構,兩種結構的功能有所不同,也會影響藥物的效果。

中研院表示,他們完成公克級合成工作後,下一個任務是在國家抗疫平台中負責藥物的結構修飾。目前有二個方向,一個方向是老藥新用,篩選既有藥物中是否有可以修改結構加以使用;另一個則是發展新的抗病毒新藥。「未來因應疫情所需,可透過技術授權在臺灣大量生產,支援國家防疫。」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