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防疫滴水不漏 嚴德發:主動撥補口罩酒精、軍艦每日換氣

▲▼嚴德發視察國軍防疫整備。(圖/軍聞社)

▲嚴德發視察國軍防疫整備。(圖/軍聞社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防部長嚴德發25日視察國軍防疫整備,指示官兵「做最壞打算、做最好準備」,嚴密落實防疫措施,務必防堵疫情侵入營區,確維國軍整體戰力。

嚴德發近日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等聯參主管陪同,先後前往21砲指部、陸軍專校、空軍官校及海軍艦指部等單位,聽取防疫簡報及執行作法,對各單位在短時間內,均依防疫政策逐步完成整備,表示嘉許。

視導過程中,嚴德發偕隨行人員,一律接受各單位量測體溫、噴灑酒精,以身作則、帶頭示範,要求國軍所有官兵務必嚴守防疫措施,杜絕群聚感染。

嚴德發強調,「防疫視同作戰!」針對隔離營舍規劃,嚴德發指示,「連」通常為部隊最小群聚生活體,各單位設置隔離營舍時,應以「連」為基準能量,滿足「一人一間」隔離需求,浴廁等生活所需,也須納入整體考量。

防疫物資方面,嚴德發提醒,各軍司令部應主動掌握基層部隊口罩、酒精的消耗與申請需求,秉持後勤「主動撥補服務」精神,給予基層部隊必要支援;物資源頭補充,則由軍醫局負責,以「了解部隊需求、滿足安全存量」為重點,確保國軍整體防疫物資充足。

由於海軍艦艇艙間為密閉空間,嚴德發特別登艦了解防疫整備實況,對於艦上落實包括消毒、每日全艦換氣等,並規劃隔離碼頭因應突發狀況,以滴水不漏的措施,對抗疫情威脅,深表肯定。

此外,針對近日國軍出國旅遊官兵,嚴德發表示,韓國等因疫情持續升高,而列入第三級旅遊警示的國家,暫不開放官兵前往;另配合國家政策而放棄出國旅遊的官兵,嚴部長則特別致謝並表示嘉勉,感謝他們共體時艱,共同維護國軍戰力與國家安全。

▲▼嚴德發視察國軍防疫整備。(圖/軍聞社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準新藥進度超前!國衛院完成瑞德西韋「公克級」合成
「紓困條例」立院三讀! 游錫堃首次敲下議事鎚
新冠肺炎紓困條例立院二讀! 「防疫照顧假津貼」未入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血友病童」母子深夜搭機返台!父親沉默一個月說話了
大甲媽祖遶境停辦? 徐國勇: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
柯文哲: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