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台人遭突擊檢疫2人有發燒症狀 外交部:已接受醫院隔離

▲▼配合中央防疫政策,台北榮民總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發燒篩檢站,第一線護理人員皆有配戴N95口罩甚至全套防護衣,院內感染,群聚感染,防疫,隔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防疫新冠肺炎,醫護人員嚴加戒備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謹慎防疫新冠肺炎,駐俄代表處23日晚間得知有4名旅俄台籍民眾,被誤認為來自中國疫區因此要求檢疫,且有2名台人因出現發燒症狀遭隔離。對此,外交部已聯繫駐俄代表處,持續掌握狀況提供必要協助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5日表示,4名旅俄台籍民眾,疑因遭俄方誤認為來自中國疫區,在莫斯科街頭及地鐵站遭警方及防疫人員要求檢疫後,立即接洽俄方相關單位協助釐清溝通,其中2名國人在完成醫院相關檢疫後,已返回飯店自主隔離,另2名國人則因出現發燒等症狀,目前仍留置醫院接受隔離檢疫。

歐江安強調,外交部及駐處同仁已主動與這4名國人及其在台家屬聯繫,但礙於俄方防疫規定,駐處同仁目前暫無法進入醫療院所探望被隔離的2名國人。不過,駐處與兩人保持電話聯繫,隨時關心其健康安全,並提供必要協助。

駐俄代表處提醒,因應疫情發展,俄羅斯中央和地方政府持續更新防疫措施,除在機場進行醫療檢測,另已開始在公共場所隨機攔檢、強制隔離檢疫。若民眾在當地遭遇急難,可撥駐俄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(+7-916-837-6058)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「旅外」國人緊急服務專線(0800-085-095),以獲必要協助。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準新藥進度超前!國衛院完成瑞德西韋「公克級」合成
「紓困條例」立院三讀! 游錫堃首次敲下議事鎚
新冠肺炎紓困條例立院二讀! 「防疫照顧假津貼」未入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血友病童」母子深夜搭機返台!父親沉默一個月說話了
大甲媽祖遶境停辦? 徐國勇: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
柯文哲: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