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小時連2震!20:27宜蘭發生4.1極淺層地震 地殼再晃動

▲▼宜蘭大同連2震。(圖/NCDR)

▲宜蘭大同連2震,震源深度「極淺層」僅10、4.4公里。(圖/NCDR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地牛連續翻身!25日晚間7時14分宜蘭大同發生芮氏規模5.0地震,宜蘭南山最大震度達到5弱,震源深度僅10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幾乎全台都有感搖晃,大台北地區也2級有感,嚇壞許多民眾。未料1小時後,宜蘭大同再度發生4.1地震,震源深度更淺,僅4.4公里。

宜蘭地區連二震,晚間8時27分再度發生規模4.1極淺層地震,宜蘭最大震度4級,花蓮、台中、南投、桃園、新竹縣2級,苗栗也有感1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宜蘭今晚連震不停,氣象局指出,5.0地震主要是「南宜蘭構造」造成的地震,不排除5天內還會出現規模3以上的餘震;而南宜蘭構造原本很活躍,更有學者憂心這裡恐會發生大地震,氣象局表示,若後續餘震持續發生且頻率,就要非常小心。

▼宜蘭大同發生5.0地震。

▲▼宜蘭大同連2震。(圖/NCDR)

▼宜蘭大同連續發生極淺層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