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規模5.0!宜蘭15分鐘內連3震原因曝 氣象局:若餘震密集「要非常小心」

▲▼宜蘭晚間一連3起地震,最大規模5.0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宜蘭晚間一連發生3起地震,最大規模5.0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宜蘭縣大同鄉今(25)日19:14發生規模5.0的極淺層地震,幾乎全台有感,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縣南山5弱。氣象局指出,該地震主要是「南宜蘭構造」造成的地震,不排除5天內還會出現規模3以上的餘震;而南宜蘭構造原本很活躍,更有學者憂心這裡恐會發生大地震,氣象局表示,若後續餘震持續發生且頻率,就要非常小心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今晚宜蘭規模5.0的地震,主要是破碎帶「南宜蘭構造」造成,該處過去就是很活躍的構造,過去也有學者認為這個構造發生大地震的潛勢分析算滿高的,過去來看每年至少都會發生一個規模5左右的地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陳國昌說,今晚宜蘭地震主要是破碎帶「南宜蘭構造」造成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攝)

陳國昌說,若以今天的地震來看,規模5.0造成的最大震度落在宜蘭南山5弱,由於位在山區,應該不至於造成很大的災損,但未來5天仍要留意有規模3以上的餘震發生。

▲▼宜蘭5弱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宜蘭今晚規模5.0地震,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南山達5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在該起地震發生後,同樣的震央隨即又發生規模2.8及3.2地震,陳國昌表示,依照經驗,若餘震規模衰減的很快,序列應該很快就會結束。不過,他也說,如果後續餘震仍持續發生,且頻率又很密集,這時就需要非常小心,氣象局將密切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