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媽祖廟不同調!汐止濟德宮擲筊三聖杯 為防疫停辦南巡之旅

▲▼汐止媽祖三聖杯指示停辦南巡之旅,濟德宮是知名戲劇節目通靈少女拍攝地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汐止濟德宮臉書)

▲汐止濟德宮是知名戲劇節目通靈少女拍攝地 。(圖/翻攝自汐止濟德宮臉書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汐止濟德宮恭奉媽祖,也是戲劇節目通靈少女拍攝地,原本每年都會舉辦的南巡之旅,但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工作,廟方主委向媽祖擲筊,擲出「三個聖杯」,決定停辦今年的南巡之旅,但當天來回的北巡之旅則照常舉辦。

▼汐止媽祖三聖杯指示停辦南巡之旅。(圖/翻攝自汐止濟德宮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汐止媽祖三聖杯指示停辦南巡之旅,濟德宮是知名戲劇節目通靈少女拍攝地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汐止濟德宮臉書)

南韓新天地教舉辦聚會,卻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日前表示除非「封城」,不然將如期舉辦一年一度遶境活動,還要民眾相信蔡政府的防疫措施;一樣恭奉媽祖的汐止濟德宮(汐止媽祖廟),也是戲劇節目通靈少女主要拍攝地,25日下午,在臉書粉絲頁貼出公告。

「防疫視同作戰,汐止濟德宮取消南巡之旅,是媽祖的意思,也由主委擲出「三個聖杯」,決定停辦今年的南巡之旅。」另外北巡之旅當天來回,擲筊向媽祖請示,未指示取消,將照常舉辦,廟方也要信徒不要恐慌擔心,會做好防疫工作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