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蘇貞昌:被誤以為跟大陸同一國「我們實在很衰!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,多國禁止中國大陸人士入境,不過,最近卻傳出台灣人在俄羅斯旅遊,因戴口罩被誤認成中國人,結果遭莫斯科市政府抓去強制隔離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受訪時無奈表示,台灣人實在很衰。

▲蘇貞昌台北市藥師公會記者會後前往致意,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蘇貞昌台北市藥師公會記者會後前往致意,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蘇貞昌表示,台灣、中國大陸不一樣,台灣人對於疫情防疫做到最好,過去就是因為中國大陸一直講台灣是他的一部分,「我們實在很衰」。

蘇貞昌感嘆,面對疫情台灣想參加WHO,也被中國大陸蠻橫阻擋,面對友好國家為台發言,也被中國大陸無理打斷,還常常還被很多國家誤以為台灣跟中國大陸是同一國,要再次表白呼籲,台灣跟中國大陸一邊一國,我們是不一樣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