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近千人確診!林佳龍:研議是否「禁止出團並停飛航班」

▲▼林佳龍今日視察高鐵南港站防疫作為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林佳龍今日視察高鐵南港站防疫作為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蔓延,日本、韓國疫情險峻,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兩國旅遊建議提升為第二、第三級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,航空公司已有取消部分航班,目前正與指揮中心研擬,是否要進一步禁止旅行社出團與要求航空公司停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統計,新冠肺炎於國際間已累計2,327例確診病例,除大陸外,病例數以韓國833例、日本鑽石公主號644例(含本國籍5例)、義大利229例、日本159例及新加坡90例為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34例死亡,包括伊朗12例、韓國8例、義大利6例、鑽石公主號3例、香港2例、菲律賓、法國、日本各1例。

▲▼林佳龍今日視察高鐵南港站防疫作為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林佳龍今日視察高鐵南港站防疫作為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高鐵公司列車站每日均要進行體溫檢測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觀光局表示,已提醒旅行社避免至韓國所有非必要旅遊活動,不過尚未禁止。林佳龍表示,韓國已升至第三級旅遊建議,有航空公司已停飛部分韓國航線,如虎航,至於是否要進一步禁止旅行社出團韓國,與要求航空公司停飛韓國航線,則正與指揮中心研議中。

另外有旅行業者反應,由於航空公司不願退票退費,旅行社得與旅客收取費用,導致旅行社、消費者之間關係緊張,林佳龍表示,由於旅行社向航空公司購票做法很多,有直接購買使用,也有買了以後切票再賣給下游業者,涉及很多行規。

林佳龍說,當然要保障消費者權益,但航空公司也是疫情受害者,傷害很大,交通部希望能兼顧消費者、航空公司、旅行社的權益,正在商討相關對案中,呼籲消保官能積極協助消費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