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首例「新冠肺炎+登革熱」雙重感染!住普通病房後才確診

▲▼ 新加坡民眾湧入藥局搶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出現第一例感染新冠肺炎與登革熱的患者。圖為星國民眾湧入藥局搶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加坡衛生部(MOH)於20日證實,國內出現第一起同時感染新冠肺炎與登革熱的病例,一名57歲婦女15日到黃廷芳綜合醫院就診,以登革熱病患的身分住進普通病房,之後卻出現呼吸道症狀,18日下午證實染疫。公衛單位表示,與她住在同一間病房的患者,已被緊急隔離。

綜合《海峽時報》、《今日報》報導,新加坡衛生部20日證實,國內出現第一起同時感染新冠肺炎與登革熱的病例。當局說明,病患的症狀與實驗室篩檢結果都與登革熱相符,沒有遭到誤診;曾與婦女住在同一間病房的其他病患已被緊急隔離。

57歲星籍婦女13日與15日二度前往黃廷芳綜合醫院(Ng Teng Fong General Hospital)就診,第二次看病之後,以登革熱病患的身分入院,住在普通病房。但是,她事後出現呼吸道症狀,才接受新冠病毒篩檢,18日下午被證實染疫,立即被轉移到單人病房隔離。

新冠肺炎擴散,星國累計85例確診,與此同時,長期存在的登革熱疫情也正升溫。根據新加坡國家環境局(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),今年前6周的病例數是2016年以來最多,截至2月8日已有2130人感染。登革熱症狀包括發燒、起疹子,但一般而言不會出現呼吸道症狀。

►新加坡新增1確診…最近沒有去過中國 感染源還在清查

►星、日境內感染數並列「世界第2多」!新加坡又添3例 總計84人確診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