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鑽石公主號」19人回台 陳時中抵達桃園機場了

記者趙蔡州、陳以昇/桃園報導

鑽石公主號包機21日晚間9時55分許降落桃園機場,順利從日本接回19位滯留國人,目前正在進行後續檢疫作業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時許已經抵達桃園機場,將在現場坐鎮指揮並檢視整個過程。

▲▼陳時中座車進入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座車進入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本次鑽石公主號包機接回19位滯日國人,準備工作也比較上一次武漢包機更加嚴謹,19人上機前將進行消毒、量體溫及穿著全套防護衣,飛行期間不供應餐點、不上廁所,以紙尿布處理;行李也會用塑膠袋包起來,消毒表面後托運,由家屬領回,14天內不打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,班機進入機棚檢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,班機拖行至機棚檢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,班機拖行至機棚檢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旅客下機後將展開一系列如症狀詢問、健康狀況瞭解、量測體溫等初步檢驗,接著將以一人一輛救護車,夫妻共同乘坐一輛方式,陸續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、衛福部桃園醫院住院篩檢,若採檢2次都呈陰性,須經專家及醫生判定,才能決定是否離開或到特定場所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