趴趴走重罰100萬 黃珊珊「沒抓到也沒用」:國際旅客全身上下就那些錢

▲▼黃珊珊回應疫情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。(資料照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及衝擊,行政院20日拍板紓困特別條例。行政院宣布,針對居家隔離、檢疫者,如果違反規定「趴趴走」,最高處100萬元罰鍰。對此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0日表示,監控裝備箱裝好吧,監控裝備不裝好,有這個罰則也沒用,「沒有抓到也沒用」,如果有APP確定抓的到,「這100萬才有意義啊」。

黃珊珊表示,現在不是重罰的問題,是如何讓他在家不會想要違規,他會警惕, 即使一直重罰,但是問題是他沒錢也沒用,國際旅客他全身上下就那些錢,如果是這樣,寧可就把他直接居家隔離,「我管你多少錢,就把你放在那邊,關在一個地方」、「給他協助,不是只是把他關起來,他真的需要看病、有物資的需求,還是要幫忙」。

黃珊珊認為,「我們已經罰很重了,台灣一個薪水兩三萬塊」,又沒有地方給他去,一樣沒又監控的設備,「他犧牲了自由14天,其實就是為了保護大家,大家應該想一個東西協助他,讓他覺得不是alone(孤獨)的」,「我居家檢疫是招誰惹誰了?」,去中港澳也不是故意去違規,只是因為疫情所以他犧牲了自由,要讓他覺得在居家隔離是保護自己保護大家。

「偶爾會有人想要闖,那就是讓他闖的時候付出很大代價。」黃珊珊強調,要讓他知道,有這條線在,如果又沒有任何機制,怎麼知道他有沒有越線,「一越線就抓罰很重,但你有沒有告訴他,那條線在哪,或是讓他說這線都不能跨過去」,讓他覺得欸跨過去會被抓到。

黃珊珊認為,所有犯罪的人都不是怕被判刑,而是都認為自己不會被抓到,所以重點是要讓他覺得,他會被抓到,他才不會違規,「所以我們目的不是要他不犯罪,而是要他認為他會被抓到」,否則罰多少都是一樣,這是犯罪心理學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
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