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CDC認定:台灣出現明顯社區傳播 日韓越泰星也入列

記者丁維瑀、詹雅婷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最新在網站中列出6個出現明顯社區傳播的地點,其中包括台灣,其餘國家則分別是日本、新加坡、南韓、泰國與越南。另外,CDC還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列為第一級,呼籲前往香港的旅客應多注意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。台灣目前有24例確診。

▲▼  美CDC認定 台灣出現新冠病毒社區感染。(圖/翻攝自美國CDC)

▲CDC認定台灣出現社區傳播。(圖/翻攝自美國CDC)

CDC網站說明,社區傳播(community spread)意味著人們已經感染病毒,但部分個案出現包括感染地點、途徑未知等狀況。至於我國衛福部對於社區傳播的4大徵兆則為確診病例無法找到傳染來源、本地感染個案數已遠超過境外移入感染個案數、已經出現持續性的傳播鏈、有廣泛發生的群聚感染事件。

CDC未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,而是直接寫出Taiwan。今日針對全國的旅遊警示方面,CDC對中國發布的警示為紅色的第三級,香港則為綠色第一級,至於這6個包含台灣被列入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,是否對此發布旅遊警示,CDC還會再評估疫情的狀況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