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自訂「14天內2例」就停課 籲中央考量潛伏期

▲▼上下學,家長接送,學童,放學,小學生,教育,國小,課業壓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小學將於25日開學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為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全國中小學將在2月25日開學,教育部20公布停課標準,1班有1位師生確診病例即全班停課,1校有2位以上師生為確診病例即全校停課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比較困惑的是1個月內2位(確診),還是14天內2位,或是2個月內2位,才是全校停課,呼籲中央確認。

黃珊珊表示,原本有訂出暫定版本,既然中央訂定了就依照中央的標準,至於多久時間停課,北市自己訂的是14天2位確診,不分師生、校園所有員工全校都停課。

黃珊珊強調,料敵從寬,盡量達到防疫效果,停課標準遵照中央,但倒底是多久時間2位,例如一個月之後有第2位,這點要確認,不然會造成判斷上的誤會。教育局長曾燦金則補充,建議依照潛伏期14天來考量。

► 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