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獲得部落同意 「飛鼠一號」火箭3月中可望再度試射

▲ 飛鼠一號3月中可望再度試射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飛鼠一號3月中可望再度試射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村設置火箭試射場,13日清晨欲發射自製的飛鼠1號(HAPITF-1)太空火箭,因氣候不佳,在安全考量下,最後只好終止發射程序,但有試點火驗證安全機制及收集相關資料。在晉陞公司承諾舉辦說明會向部落說明終止發射原因後,部落同意在3月中讓火箭再度試射。

晉陞公司董事長陳彥升之前表示,計畫試射的火箭高10公尺,寬1.5公尺,起飛重量3噸,火箭航程約10分鐘,在到達200公里上空後墜落。但根據該公司的申請文件顯示,太空探測火箭發射的最大彈道高度為300公里試射高度超過200公里,以發射衛星及科學儀器為主,非軍事用途,目標朝向國際商業應用市場為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3日清晨台東南田部落就擠滿前來朝聖的太空迷,但最後卻因風切過大而強制終止發射,也讓部分在地居民產生疑慮。對此南田村也發出聲明稿,指出16日與晉陞太空科技公司進行討論,晉陞承諾會舉行說明會,提供火箭試射安全問題,及13日火箭試射終止原因,最後部落也同意讓晉陞在3月中再度試射火箭。

但完成試射後,部落也要求晉陞負責環境土地與社會文化之評估檢驗,向大眾提出報告。南田村也強調,對於國家發展火箭科技抱持樂觀態度,但未來若欲選定南田村發展火箭科技,晉陞及相關單位仍應提出對地方文化與產業發展規劃,除南田村外,也必須納入被火箭發射所影響的周邊部落。

►變美的秘密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