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MIT火箭「飛鼠一號」終止發射 董事長現身親揭原因!預計2個月內重新升空

記者洪正達、莊智勝/台東報導

台灣首枚自製火箭「飛鼠一號」(HAPITH-I)原預計於今(13日)清晨發射升空,挑戰世界紀錄,引起許多火箭迷趕往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火箭試射場守候,但上午7時火箭仍未能升空,中控中心宣布今終止發射。晉陞董事長陳彥升稍早初步表示,因天候不佳,最終選擇臨時喊卡。

▲▼飛鼠一號發射失敗,晉陞董事長陳彥文說明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飛鼠一號發射失敗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設立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,計畫發射首枚探空火箭「飛鼠一號」,未料卻因遭到當地居民反對,計畫只得宣布暫緩;在歷經長時間的溝通後,最終終於選定於13日清晨6至7時發射升空,在這期間每隔15分鐘就會施放氣球探測風向等氣候條件,如若符合就會發射,反之若氣候不佳就會延遲發射,甚至取消延期。

清晨6時許,現場吸引許多火箭迷徹夜等待火箭升空瞬間,當地村民也到場聚集圍觀,準備目睹寫下紀錄的一刻,但上午7時已過,飛鼠一號仍未能按計畫發射,行控中心也宣布發射終止。

對於飛鼠一號未能順利升空,南田村村長希望晉陞能對外說明原因。陳彥升也透露,停射原因為「天候不佳」,自凌晨起就已經不斷施放氣象氣球探測天候條件,但氣球還不到測量高度就已經墜落,因此只能宣告暫緩;稍早也僅有試點火,並測試安全機制是否啟動,並非是正式點火升空。至於「飛鼠一號 」何時能夠升空?陳彥升表示,由於此次有試點火,因此內部有許多零件需要更換,最快1個月到2個月內會再試一次。

▼晉陞董事長陳彥升說明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飛鼠一號發射失敗,晉陞董事長陳彥文說明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