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留湖北台商喊要回家!蔡英文回應「小明」爭議:疫情掌握最優先考量

記者蔣婕妤/台南報導

針對滯留在中國大陸的台商陳情「要回家」,總統蔡英文14日回應「小明的故事」爭議時強調,現階段以疫情掌握為最優先考量,也會本於照顧國民福祉原則,盡力找出方法讓人民回來。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大陸疫情嚴重,多地封城或實施社區管理,而當中最嚴重的湖北仍有許多被迫滯留的台灣人,在第一批包機回來之後,仍在苦苦等待第二批包機,他們今(14)日召開記者會呼籲「讓我回家!回家的路有你的陪伴我不孤單!—呼籲蔡總統讓我們國人回家」。

針對陸委會「小明的故事」惹議,蔡英文今視察「台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」受訪時回應表示,相關決策是由權責單位本於自己的部會專業做的決定,不過後來考量到疫情,是否充分考量進去值得進一步討論,所以請指揮中心以疫病疫情角度來看決策,「我們現在整個決策,都是以疫情掌控為最優先考量,整個決策核心也是在指揮中心。」

至於滯留湖北台商喊話想回家,蔡英文重申,原則是檢疫優先,也會持續透過管道跟對方溝通,「要讓疫情風險能夠降到最低、最大程度的管控,這是我們的原則,希望雙方本於照顧人民,尤其是對方,本於照顧人民、照顧我國人民的福祉,我們能夠盡力找出方法,讓我們的人順利接回來。」

▲滯留湖北台灣人及陸配的家屬。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▲滯留湖北台灣人及陸配的家屬。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