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狂掃囤貨!新加坡超市推「限購令」 李顯龍:恐懼比病毒更具殺傷力

▲▼新加坡因武漢肺炎疫情升為「橙色警戒」,民眾恐慌到超市掃購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因武漢肺炎疫情升為「橙色警戒」,民眾恐慌到超市掃購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武漢肺炎引起東亞各地恐慌,新加坡透過「疾病爆發應對系統」升級橙色警戒,民間竟開始大量在平價超市掃貨,導致部分國民無生活用品可買。職總平價超市9日起限制紙類產品、米、快熟麵(泡麵)和蔬菜;總理李顯龍也出面呼籲,恐懼比病毒更具殺傷力。

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職總平價超市限購政策出爐,每位顧客最多只能購買4包紙質產品,包括廁紙、衛生紙和廚房紙,另外限購2袋米、4包快熟麵,以及最多50新加坡元(約新台幣1088元)的蔬菜。

超市貼出的通知指出,為求日常必須品貨源穩定,在需求高漲下若要能充足供應,就必須籲請顧客只買所需用量,不要囤貨。

李顯龍日前表示,「恐懼比病毒更具殺傷力」,民眾不應過度慌張,也無需囤積食物和日常用品。他也強調,疾病應對級別雖因為出現本地社區感染,從黃色上升至橙色警戒,但仍不必過度緊張,政府也沒有規定大家不能出門,因此實在沒有囤貨必要。

李顯龍稱,「我們有足夠的柴米油鹽,快熟麵、罐裝食品,連衛生紙也貨源充足。但如果大家都去超市搶購的話,那就肯定無法滿足需求了。」

►新加坡疫情「升級橙色警戒」 民眾飆超市掃空貨架…竟連保險套都缺貨!

►武漢肺炎「單日新增7例創新高」累計40例 新加坡:2人感染病毒來源不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