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疫情「升級橙色警戒」 民眾飆超市掃空貨架…竟連保險套都缺貨!

▲新加坡升級橙色警戒,民眾瘋搶物資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新加坡升級橙色警戒,民眾瘋搶物資。(圖/翻攝自推特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隨著中國武漢肺炎蔓延國際,不少出現疫情的國家確診病例激增,其中新加坡至7日確診達到33例,當局隨即發布「橙色警戒」,並表示將加強進行風險評估。許多新加坡民眾得知消息後,開始出現大規模的超市搶貨、囤貨,其中包括衛生紙、濕紙巾、酒精、消毒液、甚至連保險套也被掃購一空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新加坡「疾病爆發應對系統」(DORSCON)等級有綠色、黃色、橙色與紅色,紅色為最高警戒,橙色為第二高警戒,這是繼SARS爆發後,首度將警戒調為橙色。不少當地人得知消息後,過去SARS陰影重現,出現大批人潮在藥鋪、超市賣場開始掃衛生消毒用品,其中衛生紙、濕紙巾、口罩等幾乎已經暫時缺貨。

▲新加坡升級橙色警戒,民眾瘋搶物資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貨架掃購一空。

新加坡衛生部門7日表示,「由於國內出現一些本地感染病例,病患過去並無到中國的旅遊史,提高警戒後將會加強風險評估」;此外報告中也指出,社區的宣導應更加嚴謹,盡量避免大型群聚活動,新出現的確診病例為一名老師,他所接觸過的學生與教職員必須待在家居家隔離兩周。

在民生物資方面,新加坡各超市出現掃購的狀態,網友上傳許多「搶奪」的畫面,從衛生紙、濕紙巾、口罩外,包括泡麵、罐頭、保險套幾乎也都貨架清空,有民眾認為,中國封城之後,新加坡仰賴中國出口的民生物資恐怕會斷貨,因此出現搶購潮。

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陳振聲表示,國家本身就有足夠的物資糧食,新加坡也尚未限制中國的進口,此外,新加坡的糧食進口來自170國,所以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