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軍人遭指揮官岳母拖欠佣金…5萬泰銖引殺機!談判破裂後大開殺戒

▲▼泰國呵叻府(Korat)商場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賈卡班特持槍至商場掃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泰國東北部呵叻府(Korat)8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,造成至少30人死亡、58人受傷,槍手32歲士官長賈卡班特(Jakrapanth Thomma)也在對峙17小時後遭擊斃。泰國媒體指出,賈卡班特身兼房產公司的經紀人,沒想到卻被拖欠5萬泰銖(約台幣4萬7150元)的仲介費,才憤而痛下殺手。

泰國公共電視(PBS)報導指出,賈卡班特除了軍中職務外,還身兼指揮官阿納薩羅上校(Col. Anantharot Krasae)岳母安農(Anong Mitchan)房地產公司的經紀人,幫忙在軍中拓展生意,並從中賺取佣金。不過,賈卡班特遲遲未收到5萬泰銖的費用,並多次向安農催討不成,所以才在8日談判破裂時,直接拔槍射殺阿納薩羅與安農,另一名在旁的士兵也遭波及。

▲▼泰國呵叻府(Korat)商場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槍擊案目前逛造成30人死亡58人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安農的丈夫表示,這筆佣金已經交給另外一名經紀人轉交給賈卡班特,不知他為何一直沒收到,認為自己被騙後才痛下殺手。賈卡班特在殺了阿納薩羅兩人後,回到營區向另一名站哨士兵開槍,並搶走他的軍用步槍和彈藥,再走到彈藥庫,拿走至少一把HK步槍、一把M60機槍、手榴彈以及超過700發彈藥,接著開著偷來的悍馬車前往知名商場21航廈(Terminal 21)。

此案發生後,陸軍發言人溫泰(Winthai Suvaree)表示,未來會讓看守彈藥庫的士兵加強戒備;陸軍司令阿皮拉(Apirat Kongsompong)也宣布,未來在營區值勤的士兵禁止攜帶機槍和彈藥,適用於邊境以外的泰國全軍事基地。

►泰士官長擊斃指揮官「闖火藥庫偷機關槍」血洗商場!發文狂秀犯案過程
►泰國魔鬼士官長血洗賣場!至少21死...挾16人質躲商場 特種部隊救走百人
►人群黑夜尖叫逃命!泰國士官長「賣場持槍」畫面曝 開悍馬車掃射20死31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