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返台包機台商「被確診」 武漢市台辦提七大疑問:為何妻子不知情

▲▼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,1台商緊急送往桃園醫院,急診室外設置帳篷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,1台商緊急送往桃園醫院,急診室外設置帳篷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—武漢連線報導

針對從武漢返回的台商確診病例爭議,武漢市台辦今(8日)晚間再次發出聲明,認為這名台商是「被確診」,並提出「七大疑問」,像是其妻子為何對確診情況不清楚、為何依照其他個案,公布台商性別、年齡等描述等,要求台灣當局如實交代情況。

台灣疾管署( 7日)特別說明,這名返回的台商「症狀確實很輕微,也沒有肺炎」,不過「有檢測出呈現陽性反應。」武漢台辦反問,「多次與這名台商聯繫表達關心慰問,對方也表示自己一切正常,CT檢查正常,沒有收到任何確診通知,與同機返回的其他台胞一樣,這幾天都在醫院以外的隔離住所暫住,起居正常,沒有接受醫治的情況。」甚至直到今天上午,他的妻子仍對確診情況一無所悉。

關於台灣疾管署的說明,武漢市台辦表示,「病例確診應該科學嚴謹,如果確診應該及時採取相關措施,目前台灣披露的信息很有限,確切情況如何?目前還是不明瞭。」市台辦工作人員指出,「已經聯繫不上這名台胞,希望台灣方面對一些問題作出具體、確切的真實說明。」

▲▼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,1台商緊急送往桃園醫院,急診室外設置帳篷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首批武漢返台包機的確診個案,如今成為兩岸新的政治角力點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武漢市台辦還對台灣當局的說法提出七個疑問,全文如下:

(一)這個病例是在什麼時候確診的?確診前採取哪些檢查檢測手段?有哪些具體判斷確診指標?

(二)既然確診了,為什麼當事人和家屬直到現在都沒有被告知?

(三)確診後,有沒有按規範進行流行病學史和密切接觸者調查?我們至今沒有獲得台灣方面提供的信息。

(四)確診後是否採取醫治措施?如實施了醫治,情況怎麼樣?

(五)在台灣至今宣佈的17個確診病例中,其他病例都公佈了患者年齡、性別、近期旅行史或某些症狀的描述,為什麼唯有這名台胞病例既沒有公佈年齡、性別也沒有其他必要的描述?台灣疾管署說這名台商「症狀確實很輕微,也沒有肺炎」,這個情況為何之前不及時主動公開?

(六)對這名台胞採取的隔離觀察措施與其他同機返回台胞有什麼不同?

(七)這名台胞確診後,有沒有對同機返回其他200多名台胞採取進一步檢查檢測措施?

武漢市台辦強調,台灣的確診病例存在許多疑點,上述問題,希望台灣方面盡快、如實、公開作出說明。此外,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何時可以返回台灣?武漢市台辦表示,「申請協助的台灣民眾有307人(滯留武漢部分),我們早就做好準備,原定(5日)運送。問題是台灣政府一再拖延,三天過去,始終卡著不讓他們回去,這些台胞都很著急,也很寒心。」呼籲台灣當局配合運送,讓台灣民眾盡快返鄉,不要再找各種藉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