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瓶星號海上漂流/1700多名台人拍片要求回家 網憂染病竟嗆:別回來害人

記者陳雕文/綜合報導

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原訂2月7日返回基隆港,因為武漢疫情回不了台,該船已在日本外海轉圈長達16小時!日方已2次拒絕郵輪靠港;稍早寶瓶星號上有多位台灣旅客在甲板上拍影音高喊「我們要回家!」,許多網友不領情,留言痛批,「非常時期為什麼還跑出去!拜託別回來害人!」也有網友認為,「政府沒禁止,旅客也不是偷跑出去,應該設身處地想想,不需要猛烈批評吧」

▲▼寶瓶星號船上畫片。(圖/翻攝FUN肆)

▲寶瓶星號上的台灣旅客拍片怒喊「我們要回家」。(圖/翻攝FUN肆)

船上旅客對著鏡頭說,「目前在那霸海上徘徊,請台灣有關單位重視船上1700多位旅客的權益,我們要回家!我們要回家!我們要回家!」,透過「findship app」可發現,該艘寶瓶星號已在日本外海轉圈圈長達16小時。

基隆港務公司證實,寶瓶星號原先規劃先在那霸港口先放外籍旅客下船,但日方已經2次拒絕靠港,船方已經放棄,郵輪將直接開回台灣,預計明天下午左右抵達基隆港,停靠西三碼頭。

▲▼寶瓶星號在那霸外海繞圈軌跡。(圖/翻攝自findship app)

▲寶瓶星號在那霸外海繞圈軌跡。(圖/翻攝自findship app)

根據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措施,將派人登船針對台籍乘客做發燒篩檢,若全數篩檢過關,就可下船;若不幸有人確診感染,會盡速將確診個案送醫隔離治療,其餘者則「留船隔離」。

面對船上旅客的呼喊,多數網友看了一肚子火,紛紛留言批評,「1月就有疫情了,為什麼還去搭船旅遊...?」、「配合政府的防疫動作再回來吧!喊這些口號意義不大啊」、「在這樣的非常時期,還是決定外出遊玩就必須要承擔會發生任何情況的風險。」、「沒有檢疫完不准上岸,媽的!刁民」、「你們要回家,但我們不想死,請乖乖配合防疫措施」、「非常時期為什麼還跑出去!活該受困!拜託別回來害人!」

也有網友認為,「政府也沒禁止坐郵輪,這些旅客也不是偷偷跑出去的,應該設身處地想想,假如是你的家人困在海上呢?不需要這麼猛烈批評吧!」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【相關新聞】

國際郵輪61名旅客感染武漢肺炎!2694人下船在基隆趴趴走…廟口夜市大消毒

「真的是這裡嗎?」被派去北部檢疫所修監視器 維修員腳底發涼:我要離職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載全家到公園…爸爸趁大家下車後自焚 女兒眼睜睜看著他燒成焦屍

中和男為引人注意…大喊「我從武漢回來的!」300萬罰金讓他成為焦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