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先日韓!健康照護評比「台灣世界第一」 硬守住武漢肺炎疫情

▲▼藥局開賣75%酒精、酒精棉片,藥局排隊人潮,武漢肺炎 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商業雜誌全球健康照護評比,台灣被評選為世界第一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,台灣累積確診病例16例,相較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等鄰近國家,台灣疫情相對緩和。事實上,台灣公衛水準全球有目共睹,先前國際商業雜誌曾做過一次評比,結果台灣擠下日韓等國,奪下世界第一。

目前,日本境內已有45人確診感染,為中國以外確診案例最多的國家,另外包括新加坡、泰國、南韓、香港等地累積確診個案均超過20例;而台灣至今僅發現16例確診案例,且所有患者病情皆穩定,其中1人恢復良好,近期內可出院,疫情沒有大規模爆發的跡象,至今未升高至社區感染,顯示台灣防疫措施能有效守住疫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台灣健康與公衛水準素來在全球名列前茅。根據世界知名商業雜誌《CEOWORLD》去年8月公布的「健康照護指標」評比,台灣在總分100的各項指標中得到78.72高分,擠下日本、南韓等國,奪下世界第一。

該項評比針對世界89個國家,就健康照護系統的整體品質進行分析,指標分數涵蓋5個面向,分別為健康照護基礎設施、健康照護專業人員(包含醫師、護理及其他健康照護人員)能力、健康照護費用(人均醫療保健支出)、良好藥品可用性及政府準備。同時也納入環境衛生、菸害防制、肥胖防制等公衛項目。

根據評比結果,排名前10國家幾乎由亞洲和歐洲國家拿下,其中除歐洲5國和澳洲之外,亞洲共有4國上榜。除了台灣外,南韓以77.7總分排名第二,日本、泰國則分別以74.11分和67.99分排名第三與第六。

▼台灣整體健康照護指標領先日韓,排名世界第一。(圖/健保署提供)

▲又贏韓國!台灣「健康照護體系」世界第一 前10名有這些國家。(圖/健保署提供)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