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架專機回台有風險! 鄭文燦:武漢台商如果確診應當地治療

▲桃園市鄭文燦針對武漢台商第二批包機案,建議包機確診應當地治療,否則整架包機都有風險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鄭文燦針對武漢台商第二批包機案,建議包機確診應當地治療,否則整架包機都有風險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視察桃園市消防局防疫作業,鄭文燦表示,針對消防人員這幾天協助運送6例疑似患者,第一線人員防護措施不能鬆懈;此外,鑒於武漢台商第二批包機案演變人球爭議,鄭文燦認為,若連海基會與海協會都不能對話這是錯誤的,登機前檢疫、名單都應再三確認,若有確診應在當地治療而非送到台灣,否則整架包機恐有風險。

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鄭文燦一早到桃園市消防局視察防疫工作,面對媒體詢問,鄭文燦指出,中央自上月20日成立防疫指揮中心後消防局已針對防疫救護做好演練,連日來已協助運送6件疑似案例,第一線同仁需要配戴N95口罩、連身式防護衣、鞋套、護目照與雙層手套等防疫措施,執行前中後都要全程保護,結束後救護車也要消毒,個人裝備也得全數脫卸以廢棄物銷毀。

鄭文燦認為,消防人員「救人要懂的保護自己!」這是救護基本原則,執勤人員除救人外,也要避免被感染風險,按照救護程序標準S0P進行,是防疫工作最重要的一環。

此外,媒體詢問因防疫層級拉高,政府要求港澳來台人士需檢疫14天,是否造成觀光衝擊或有相關應對防護措施?

鄭文燦提及,若有來自疫區或高風險地區,需有14天隔離,政府在健康自主管理曾針對到港澳往來紀錄者有公佈一套辦法,有的必須申報,有的則是自主管理;至於第二架武漢台商包機案,現階段看起來執行有困難,台商是否會變成人球?

鄭文燦說,防疫視同作戰,如果中國政府說防疫時台灣政府不能出現,那要如何防疫?該協商就要協商,不管是政府對政府,或海基會對海協會,若連海基會和海協會都不能對話,這是錯誤的,我們一定要做到最基本登機前檢疫、查核確認登機名單,不應沒經任何檢查程序就直接運送回台,確診案例應該要在當地治療不是送到台灣,這樣整架包機恐有風險。

鄭文燦強調,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跨國防疫基本原則,包括登機確認名單、做好檢疫等,這個過程必須由政府協商,通過政府授權單位海基會、海協會協商,北京此時若還計較政治理由來阻擋,這是沒有必要的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光南桃園店免費口罩發放2400份 清晨5點就有人排隊

►陸配寧波返台「錯過高鐵」住機場旁飯店 今天發燒!送醫救治

►陸配回娘家過年返台住飯店隔離 才一晚就想回高雄家...直闖桃園高鐵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