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武漢台商包機完全走樣!」蘇貞昌怒轟下不為例:未來「台籍弱勢」優先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武漢台商包機近日抵台,卻爆出班機中被蒙混數十名非台籍人士等爭議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在行政院會中怒轟,這起事件完全走樣,他提出四點指令,包含台籍人士「弱勢優先」等。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針對武漢肺炎,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本來指稱5日會有第二批回台班機,但最後發現,這只是單向訊息,並非與我政府有關,導致滯留民眾被誤導。對此,參與相關連繫的台商還原實情,先前就發現在返台班機的名單中,有數十人並非台灣籍,不少是安排的人把中國籍配偶、家人都帶上去,壓縮到迫切需醫療資源的名額。

對於武漢台商包機爭議四起,蘇貞昌6日在行政院會中嚴厲表示,這是完全走樣,下不為例。他下令四點指示,第一,接下來有任何包機,必須弱勢優先,或者長期用藥、年長年幼的台灣人民優先回台。第二,檢疫優先,這次的確有確診病例矇混上機,任何國人回到境內一定會提供一流醫療協助,不過,機上其他乘客安全也非常重要,所以檢疫優先,登機前必須上機檢驗是我方的要求。

蘇貞昌接著強調,第三點,必須提供完整名單供我方確認,不得在關機艙門前,才匆匆忙忙提供名單。最後,不允許任何居中人招搖邀功,這些都是不必要的。

►獨家專訪/徐正文曝503人名單 機上有陸配「希望外界給同理心」

►武漢包機多3人!劉寶傑震怒飆罵 王瑞德:第二批回不來「徐正文」就是罪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