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漢專機返台隔離生活曝!繭居套房沒電視…三餐叫外送「每餐限80元」

記者羅志華/綜合報導

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第一批返台的247位民眾中,有242名被安置在3處隔離所,其中新店隔離所一名40多歲的女性,因不斷咳嗽,於2月6日中午被送往醫院,救護車離開後,隨即有穿著隔離裝的人員對停車處消毒,絲毫不敢大意。目前隔離所每層樓都有警察盯哨管制,被安置的民眾大多只能在套房內活動,僅有在領餐時能出來「透透氣」。

▲烏來隔離所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一名自武漢返台的40多歲女子,2/6日因不斷咳嗽,被送往醫院治療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烏來隔離所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救護車離開後,隨即有穿著防護衣的人員進行消毒,防疫工作絲毫不敢大意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據了解,被安置的民眾作息未受管制,三餐皆是叫附近的外送,到了用餐時間由現場人員穿著「太空裝」放在走廊,再由民眾自行出來領取,雙方並不會有直接接觸,餐費則由政府招待,但每餐限定80元,若民眾覺得吃不夠,可請家屬送食物到隔離所,再由工作人員於送餐時交給民眾。

▲烏來隔離所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現場工作人員進出時,都需要進行消毒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另外,被安置民眾的換洗衣物,皆由隔離所提供,換下來的衣服統一收納於地下室,再由專門廠商回收處理;每個房間內都有電話,若碰上緊急狀況、身體不適,可隨時通報,雖然房內沒有電視,但皆設有插座,民眾仍可透過手機了解外界狀況。

▲▼新店安置所外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衛生局人員中午也到隔離所開會,了解現場狀況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警方因應此次任務派員駐守,各樓層哨點24小時輪班,平時住在隔離所北面的教室內,而民眾則被安置在南面的建築;人員進出須出示身分,僅能透過單一出入口進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