糗爆!WHO秘書長想袒護中國 嘴快曝露「22國家已實施旅遊限制」

▲▼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譚德塞認為不需要旅遊限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3日開始舉行執行委員會議,4日晚間針對會員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進行簡報。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將會派專家前往中國,國際間切勿恐慌,旅遊限制也沒有必要,但卻另外提到有22國對中國堅持實施旅遊限制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WHO秘書長譚德塞在4日會議中開場提到,新型冠狀病毒有99%的病例在中國、97%的死亡病例在湖北,面對外界質疑中方並未公開實際確診、死亡數字,譚德塞也表示WHO將會派專家前往中國,並與中國政府密切合作,掌握當地疫情資訊。

譚德塞在會議中提到,中國境外的病例佔比很小,「幾乎沒有理由造成恐懼跟恐慌」,且已經寫信給各國衛生部長,呼籲各國與WHO分享流行病學、臨床、社區研究調查結果,並在「國際衛生條例」規定下,是所有人的責任。

然而,譚德塞也在執行委員會議中提到,限制旅遊只會造成恐懼跟汙名化,對世界公衛沒有幫助,但就在各國回報採取措施中,就有22國回報「限制中國往返客」,WHO盼這些國家可以縮短旅遊限制時間,做出與風險一致的決定,根據情況隨時變動政策。

此外,世界衛生組織也預估,這短短3個月中,因為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損失已經高達6.75億美金,且不包括社會、經濟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