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漢台商專機回台!多1確診病例 指揮官陳時中「沮喪落淚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第一批武漢台商在3日深夜包機抵台,3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其中1名發燒台商今確診染病。經過多日辛勞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不禁在記者會落淚,直說「大家第一個時間聽到都很沮喪,不過這也是我們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。」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哽咽表示,決定把武漢台商接回來,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,在不好醫療環境中,可能喪失寶貴性命,雖然不希望有確診病人,但反過來想,變成可以救他一命,盡醫療最大的努力幫助他。對於沮喪落淚,他也強忍情緒直說「很抱歉,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」,但會這麼沮喪是因為同仁真的很努力,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果。

昨天3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的武漢台商,第一個時間都有做檢查,其中2位陰性,1位是陽性發燒病人,目前燒已經退了,但在檢查中呈現陽性,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

而針對昨天同班機來台的台商,他則表示,我們都不希望看到有確診個案,同班機回來的人都有透過鼻咽拭子檢查病毒,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。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時中經過多日辛勞,不禁在記者會沮喪落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