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解決口罩之亂 蔡育輝:以里鄰為單位「服務到家」

▲台南市議員蔡育建議政府應透過里鄰組織,由里鄰長按戶發送口罩,既節約人力,也免除民眾排隊搶購的時間壓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員蔡育建議政府應透過里鄰組織,由里鄰長按戶發送口罩,既節約人力,也免除民眾排隊搶購的時間壓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面對台灣口罩之亂,政府宣布超商不賣口罩了,2月6日起改採實名制,要民眾持健保卡從全國6千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,一週還只能買2片,這項政策一宣布仍令民眾傻眼,台南市議員蔡育建議政府應透過里鄰組織,由里鄰長按戶發送,既節約人力,也免除民眾排隊搶購的時間壓力。

蔡育輝議員說,原本是歡欣團聚的春節假期卻被「武漢肺炎」所引起的口罩荒打亂,許多民眾為了購買口罩防疫,每天耗量許多時間排隊搶購,即使願意比以往花更多錢來購買,卻仍然買不到口罩。

蔡育輝指出,他的服務處接到許多選民的電話,許多是在問要到那裡買口罩,有的則痛批到政府講的地點買根本買不到,為了買口罩,有民眾說自己感覺都快得憂鬱症了。

針對口罩荒問題,蔡育輝表示,國民黨議會黨團1月底開過記者會,當時市府還表明一定確保各大通路商有貨供應,結果呢?口罩還是處於一罩難求的窘況。政府現又宣布2月6日起改採實名制,每人每週可到健保特約藥局買2片,實在是「勞民」的舉動,他4日恰好到健保藥局買東西,許多小藥局都是只有藥師一人執業,除了不曉得政策執行的細節,更憂心人手不夠,到時如何因應?

蔡育輝認為,里鄰長的基層服務做得都十分紮實,政府為什麼不透過公所將口罩配送到各里,以發給一些津貼的方式請鄰長發送給各家戶,請戶長代表簽收?如此「服務到家」的方式,除能免除民眾再為口罩奔波勞累,也讓防疫能做為更為落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