尷尬!WHO秘書長籲「沒理由限出入境」 自爆出發北京前…女兒急Call求別去

▲▼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譚德塞讚賞中國「防疫做超好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讓國際陷入緊繃,世界衛生組織(WHO)3日起召開執行委員會議,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發言表示,中國疫情爆發後,政府採取嚴密的防範措施,將大部分的病例防堵在中國境內,且沒有理由限制旅行與貿易,但尷尬的是,連他的家人卻曾要求他別去北京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截至4日早晨中國境內確診病例達到20471例、死亡425例,各國航空、外交部紛紛發出聲明暫停往來中國的航班,並且禁止或是檢驗曾有中國旅遊史的外籍旅客。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中國的抗疫工作做得相當好,領導人習近平也對疫情的掌握度、指揮度相當高,認為中國已經盡力,並讓病毒即早防堵在中國境內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一些國家,尤其美國做出過度激烈的反應與措施,顯然跟WHO的建議不同」。WHO秘書長譚德塞也表示,當前疫情的狀況沒有理由針對旅遊與貿易進行限制,認為各國應調整應對政策。

然而譚德塞也在會議上表示,日前準備出發去北京訪查前,女兒還特別要求「能否不要前往」,但他認為即便是在中國,各地的傳染風險仍不同,去北京討論後能盡快釐清中國疫情狀況、控制傳染途徑。

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(TarikJasarevic)表示,目前秘書長譚德塞與習近平已經商定,WHO將派國際專家小組前往中國,調查、更新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,預計本周將會出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