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男返鄉3次騙醫生 找親友聚餐「害5人感染」

▲▼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。(圖/路透)

▲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武漢某醫藥公司一名50歲王姓男員工上月19日返回長春探親,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卻隱瞞在疫區工作、生活經歷,多次和他人密切接觸,導致5人直接感染。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區分局認為,王男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,2日已立案調查。

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區分局4日通報指出,王姓男子是武漢某醫藥公司職員,1月19日回長春探親後,未向社區報備,不主動居家隔離,隨後出現發熱、咳嗽症狀。

警方指出,王男曾3度就醫,卻隱瞞在重點疫區工作和返回長春的經歷,欺騙就診醫生,甚至多次和他人主動接觸、聚餐,導致5人直接感染,多人隔離觀察。

由於王男已確診武漢肺炎,並被送至醫院隔離治療。警方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》、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》,2日對王男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,目前案件進一步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