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進展!義大利病毒研究中心「首分離新型冠狀病毒」 助釐清真正傳染管道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義大利首度分離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面對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尚未有確切解藥,世界各國的醫學、病毒研究機構,正致力於研發出相關疫苗、藥品,日前澳洲宣布複製出新型冠狀病毒,如今義大利Lazzaro Spallanzani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再宣布,已經將採集到的新型冠狀病毒分離,這將會有助於確定病毒的傳染管道,更讓研發疫苗進度再加快。

根據《Риа Новости》報導,義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薩(Roberto Speranza)日前宣布Lazzaro Spallanzani國家傳染病研究所成功將新型冠狀病毒分離,這會讓研究出現大幅度的進展,尤其可以更了解究竟是透過何種管道傳播,「這項成果將為國際社會帶來很有益的幫助。」

所長伊普波利托(Giuseppe Ippolito)表示,上月31日兩名研究員成功分離出病毒,而檢體是從兩名在羅馬隔離住院的確診中國遊客身上中取得,「分離病毒後可以更加清楚,傳染管道跟疫苗的研發方向」。

目前截至2月2日,義大利的2名確診病患為來自中國的遊客,且為一對夫妻,目前在羅馬受到治療。義大利已暫停所以中國往來義大利的航班,希望可以降低感染可能。

Lazzaro Spallanzani國家傳染病研究所,義大利羅馬市的一家傳染病醫院。為義大利國家伊波拉病毒病參考中心。該研究所以18世紀義大利生物學家Lazzaro Spallanzani的名字命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