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印度累計3起病例 醫科生「從武漢回來」確診

▲▼各國機場加強檢疫。(圖/路透)

▲ 各國機場加強檢疫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、張方瑀、王致凱、詹雅婷、林瑩真、吳美依、丁維瑀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現已宣布,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。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南亞:3國

印度:確診3例

印度衛生部長謝拉賈(KK Shailaja)於3日證實,喀拉拉邦(Kerala)卡薩拉戈德(Kasaragod)地區出現最新一起確診病例,國內累計病例增至3例。最新病患是一名醫科生,從武漢回來以後確診新型冠狀病毒。此外,目前所有患者都在喀拉拉邦,第一例是來自武漢的學生,第二例曾赴中國,三人目前分別接受觀察、住院隔離治療,病情穩定。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斯里蘭卡一名高級衛生官員於27日證實,國內確診第一起冠狀病毒病例。衛生部首席流行疾病學家薩馬拉維拉(Sudath Samaraweera)表示,一名四十多歲的中國籍女性19日來到斯里蘭卡旅遊,25日身體不適,27日被檢測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

尼泊爾:確診1例

尼泊爾衛生官員證實,一名在武漢留學的尼泊爾學生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,檢測確定呈陽性。

東南亞:6國

越南:確診8例

根據《路透社》3日報導,越南衛生部證實,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至8起。最新一名病患與先前3名病患曾經搭乘同一航班,1月30日從武漢飛回國內,並且有過密切接觸。

菲律賓:確診2例

菲律賓當局2日宣布,出現第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而該國首名確診病患宣告死亡,為全球首例在中國境外死亡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。該名患者為44歲中國籍男性,25日起住院,近幾天病情穩定且有好轉跡象,未料在過去24小時內突然惡化身亡。

新加坡:確診18例

新加坡衛生部1日傍晚公告,截至當天下午2時全國累計達18例。新增的2起病例中一人為47歲新加坡女性,此前曾到武漢旅遊並於30日返國,在機場被發現武漢肺炎症狀。另一名患者為31歲中國女性,於22日入境星國。

泰國:確診19例

泰國衛生部31日證實,再新增5起病例,其中1名確診者為泰籍計程車司機,沒有中國旅遊史,為首起人傳人確診個案,其餘4人為中國人。目前,泰國累計通報19例確診病例,包括2名泰國籍人士及17名中國籍人士。

馬來西亞:確診8例

馬來西亞衛生部30日表示,今日又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,使得總數的病例達到8例。據了解,第8例患者是49歲的中國公民,已送往隔離病房,情況穩定,是第7名確診患者的妻子。

柬埔寨:確診1例

根據《曼谷時報》(Bangkok Post),柬埔寨衛生部長蒙文興(Mam Bunheng)於27日證實,國內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病例。他也提到,病患是一名中國籍男子,本月稍早與家人從武漢來到柬埔寨沿海城鎮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,目前情況穩定。

北美:2國

美國:確診11例

根據NBC,美國北加州衛生部門2日證實,一對夫妻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北加州衛生局發言人裴洛茲(Sam Perez)表示,57歲的丈夫曾經造訪武漢,卻傳染給沒有到過武漢的妻子,這是一起「人傳人」的案例。

加拿大:確診4例

加拿大28日宣布,溫哥華出現省內首宗「推定」(presumptive)病例,患者是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男子,時常至中國工作,上周從武漢回到溫哥華,26日因出現症狀主動聯繫當局,27日晚間接受疾病控制中心(BCCDC)檢測,結果呈現陽性反應。目前,加拿大則確診出現4例病例。

東北亞:2國

南韓:確診15例

《韓聯社》2日早晨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國內武漢肺炎新增3起確診病例,包括搭乘政府安排的首班撤僑包機自武漢返韓的其中一名僑民,使全國確診病例累積達到15例。

日本:確診20例

日本NHK引述「日本厚生勞動省」消息報導,搭包機從武漢返回日本的民眾中,又有3人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患者為30至40歲的男性。總計,日本已累計有20例確診。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12例

澳洲全國確診病例增加至12例,最新確診患者來自南澳,是一對從武漢前來探親的夫妻,已接受隔離治療。澳洲航空(QANTAS)還宣布,9日開始停飛往返雪梨到北京、上海的航班,直到3月29日。

紐西蘭:確診0例

紐西蘭雖然現在還無疫情,不過紐西蘭航空(Air New Zealand)已暫停每日飛往上海的航班;該航空首席長官摩根(David Morgan)表示,正替受影響的旅客決定其他方案,接下來會直接進行聯繫。

中東:1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5例

阿聯國家通訊社《阿聯酋通訊社》(WAM)根據衛生與預防部消息報導,1日新增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來自中國武漢,使得該國確診人數上升至5人。該國前4例患者為一個來自中國的家庭,目前狀況穩定。

歐洲:8國

德國:確診10例

根據《柏林觀察者》(Berlin Spectator),德國2日又新增2起確診,國內累積10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,2名病患都是武漢僑胞。衛生部長斯帕恩(Jens Spahn)表示,人員撤離時都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,先前決定將僑胞安置在格爾梅斯海姆(Germersheim)的空軍基地進行隔離,是一個正確的決定。

西班牙:確診1例

西班牙衛生部1月30日表示,國內出現第一起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;患者為加納利群島(Canary Islands)戈梅拉島(La Gomera)一名男性,他與其他4人先前接觸一名確診的德國男子,因此被帶到該島接受隔離安排。

瑞典:確診1例

瑞典公共衛生署證實,林雪坪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,患者曾造訪過武漢,並於24日抵達瑞典。

芬蘭:確診1例

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29日表示,芬蘭證實出現首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,患者為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。該名患者在芬蘭北部的醫院接受治療並與他人隔離,可能有15人曾與他接觸。

英國:確診2例

英國首次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共計2人感染。首席醫療官惠帝(Chris Whitty)表示,2名感染者來自同個家庭,現正接受專家照顧,將會利用感染管控程序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法國:確診6例

法國出現第6起確診病例。據了解,最新的患者為一名醫師,是在治療病患時染病。

先前法國的確診中,地點分別在巴黎、波爾多。波爾多患者為48歲法籍中國裔男子,曾到武漢出差,目前正在隔離當中;而巴黎患者正在巴黎比榭(Bichat)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第3例則是巴黎患者的家屬,現正隔離中。

義大利:確診2例

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在當地時間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已確認有兩名來自中國的遊客感染武漢肺炎,分別是67歲和66歲的一對夫妻,目前已經將他們隔離治療,後續也將暫停所有與中國往來的義大利航班。

俄羅斯:確診2例

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證實,西伯利亞外貝加爾邊疆區和秋明州分別出現2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,2名患者均為中國公民。

中亞:

暫無疫情

南美洲:

暫無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