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國際觀光業 泰國預估損失487億、英國唐人街冷清

▲因應武漢肺炎,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衝擊國際觀光業。圖為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,各國紛紛實施旅遊禁令與入境管制,以免病毒擴散,但也因陸客大幅減少,衝擊國際觀光業,原應是旅遊旺季的農曆春節生意劇減,尤其亞太地區損失最為慘重。泰國旅遊部估計損失500億泰銖(大約新台幣487億元),英國唐人街冷冷清清,日本、越南、馬爾地夫等地也受到影響。

根據世界旅遊組織(UNWTO),中國是全球最大旅遊國,2018年消費總金額2770億美元,占國際總額16%。世界旅遊觀光協會(WTTC)指出,中國2018年在亞太地區旅遊業GDP中貢獻51%。

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中國旅遊團或散客大量取消行程,讓多國觀光業受到衝擊。旅遊分析公司「關鍵前行」(ForwardKeys)指出,亞太地區在農曆春節期間接待75%陸客,旅遊禁令實施一周以後,訂單已減少15.1%,其副總裁龐帝(Olivier Ponti)表示,「亞太地區受到的衝擊最大,因為這是中國遊客最主要的(觀光)目的地。」

▲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。武漢肺炎,疫情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旅遊團取消行程,多國觀光業受到影響。(圖/路透)

東京「海鷗旅遊公司」表示,已有超過2萬名陸客取消2月10日以前所有行程。據了解,中國是日本最大國際旅遊客群,占其入境旅客27%,2019年消費156億美元,是所有外國觀光客消費總額的36.8%。

泰國普吉島去年接待了1100萬名陸客,尤其農曆春節更是旺季,如今街上遊客寥寥無幾,許多人戴著口罩。45歲的阿桑納(Ausana Akaradachakul)經營紀念品店,她表示,「傳出疫情幾天以後,中國遊客明顯減少,我想大概70%的人都離開了。」服飾業者帕里切(Parichart Chaengmanee)說,「我們現在看見的都是當地人,就連泰國(籍)遊客也很少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,泰國旅遊部估計,陸客減少導致國內觀光業損失500億泰銖(大約新台幣487億元)。泰國旅遊社協會(ATTA)會長維奇(Vichit Prakobgosol)表示,大約120萬至130萬人取消2月與3月的行程,他預估「影響至少會持續到4月,目前很難估計。」CNN指出,中國遊客占泰國入境人數30%,影響很大,曼谷、普吉島、清邁與芭達雅部分旅遊公司如今直接宣布暫時歇業。

Chinatown to ghost town.

Daily Mail 發佈於 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

英國倫敦知名的唐人街幾周前頻繁補貨,在窗戶上掛起燈籠,準備迎接農曆春節的慶祝活動與大批人潮,原應熱鬧的街道如今卻顯得冷清,因遊客紛紛走避,許多華裔居民或遊客也戴起口罩。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餐館「餃子傳奇」的經理林德瑞克(Derek Lim)說,來客數在過去兩周內下降50%,許多人取消訂單與訂位。他認為,疫情對於唐人街和華人社群影響很大,而且只會越來越嚴重。

▲加拿大,多倫多,唐人街,口罩,武漢肺炎(圖/路透)

▲為了防範疫情擴散,許多國家實施旅遊禁令。圖為加拿大多倫多的唐人街,許多民眾戴起口罩。(圖/路透)

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業者艾格頓(Bill Egerton)表示,陸客占了公司大約10%到20%的業務,「所有來自中國的遊客預約全都取消了,我在2月就失去了15個旅遊團。」據了解,澳洲2019年接待940萬名旅客,中國遊客占796萬人,消費金額高達16億美元。

除了上述地區以外,越南、南韓、柬埔寨、馬爾地夫、密克羅尼西亞等地也受到影響,但中國最大線上旅遊網站「攜程旅行網」(Trip.com)對於快速復甦感到樂觀。首席執行長孫潔(Jane Sun)舉例,SARS期間業績下滑,但疫情獲控制以後,需求就成長了二到三倍,「我們的信念是,只要醫療人員發展出預防方法,我們可以控制這種病毒,需求與購買力就會出現。我們很有信心,中國經濟與旅遊產業將會強勢回歸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