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僑民紛撤出武漢…31歲暖男為中國妻「選擇留下」護7月大幼子

▲▼  南韓首架撤僑包機抵達金浦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首架撤僑包機31日抵達金浦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,各國紛紛派出包機赴武漢撤出僑民。南韓前後派出2架班機載回約700人,但在武漢的韓籍僑民金珉俊(音譯)得知自己中國籍的妻子無法和他一起登機後,即將離開中國的興奮之情頓時消退,最終毅然決定與妻子留在武漢。

中國當局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限制本國人出境,意即與金珉俊結婚3年的妻子無法離開,讓金珉俊選擇留下,和家人待在一起。31歲的金珉俊1月曾帶著家人回南韓接種流感疫苗,希望能減少感染的機會,保護僅7個月大的兒子,未料23日返回武漢後,中國當局便封鎖武漢,禁止當地人出城。

金珉俊2015年起在武漢經營韓式料理餐廳,接受《路透社》採訪時提到,「回韓國的時候的確有因為武漢肺炎考慮多待一段時間,但我們沒想到會變得這麼嚴重,而且我們也有生意要顧。」

南韓政府最初宣布將自武漢撤僑時,金珉俊相當開心。只是當他意識到全家人無法一起離開,喜悅就變成了失望。但他也表示,「我們的確很失望,但不能一直這樣下去。也許對我兒子來說,待在這裡更好。因為他還太小,無法適應回國的隔離和巨大的改變。」

為避免兒子被感染,金珉俊一家人上周待在家中足不出戶,靠著此前的存糧過活,盡量避免與外界接觸。儘管目前奶粉還夠用,金珉俊仍擔心,若持續封城到2月以後,嬰兒奶粉就會不夠,「我不敢出門,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為了他(兒子)。因為所有醫院都人滿為患,如果他因為我被傳染,也沒辦法讓他接受治療。」

►南韓第二波武漢撤僑載回330餘人!7人發燒送醫 僑民求帶中國家屬被拒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