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直擊/杭州封城第一天!破木板擋住社區大門 廣播狂放送「不要出門X3」

 記者任以芳/台北—杭州連線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不只湖北部分城市封閉,杭州也宣布進入封城狀態,有確診病例的余杭和拱墅兩區更是嚴格封鎖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找到余杭當地的台商,他表示,政府要求所有人員進出社區都必須量體溫,沒戴口罩不准上街,而且到處都是廣播防疫,提醒大家不要出門,氣氛十分緊張。

▼杭州宣布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堆滿雜物擋住出口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▲杭州半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實行交管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▲杭州半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實行交管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 ▲杭州宣布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堆滿雜物擋住出口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社區防疫廣播狂放送

防堵武漢肺炎,杭州宣布進入禁戒狀態,當地政府從隔離大型社區做起。當地一位不願具名的台商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展示現場最新情況,目前封閉的余杭區,所有社區門口全封鎖,用的是破木板和家具,看起來很像電影裡防禦敵人布景。

「居民還是可以進出,嚴格規定要量體溫,沒有口罩不准出門。」當地台商表示,就算想出去,口罩也買不到,只好乖乖在家自我隔離,唯一「生活樂趣」,剩下社區防疫廣播,每天大放送,內容呼籲居民不要看到天氣好,就忍不住出門,以為戴口罩出門就沒事,管理員非常雞婆提醒,重要事情說三遍,不要出門!不要出門!不要出門!讓住戶聽了好笑又無奈。

▲杭州半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實行交管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▲杭州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與湖北有接觸住戶強制隔離14天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兩天限每戶一人出行

運氣好的住戶如果有口罩,必須輪流出門。目前杭州市余杭區有限制嚴格的出行規定,每一戶人家,兩天只能有一個人出門採買,看病必須視情況申請。

這名台商私下透露,剛好住的社區有武漢戶籍的家庭,過年期間,這戶人家門口已經貼上紅色封條,自我隔離14天觀察疫情。吃喝生活用品全部由社區志工幫忙採買,所有居民都很配合這次防疫規定。

▼杭州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與湖北有接觸住戶強制隔離14天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▲杭州半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實行交管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▲杭州宣布封城交管,重要區域馬路空蕩,全車乘客量體溫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▲杭州宣布封城交管,重要區域馬路空蕩,全車乘客量體溫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杭州部分交管.商場提早打

杭州余杭區也宣布3日15時開始,公車、出租車 、網約車、包車、機場專線全部暫時停業,其他地區的民眾依然可以開車上路,遇到重要交通樞紐,有警察把關,所有車輛搭乘人必須量體溫,才能進入其他地方。暫時封閉的余杭和拱墅兩區所有交界,通通擺上臨時拒馬,劃清界線,嚴防疫情擴散。

▼杭州封城,嚴格管制的余杭和拱墅兩區交界擺拒馬,防堵疫情擴散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▲杭州半封城,社區自我隔離,實行交管。(圖/杭州台商提供)

台商表示,從武漢宣布封城開始,所有熱鬧的商圈,步行街人氣瞬間掉落,商家被政府通知暫時關閉,除了大型超市正常營運,只剩下西湖邊高級商場嘉理中心正常營業,幾乎沒有人敢出門逛街,商場空空蕩蕩,業者縮短營業間,改為早上11時到下午5時關閉,生意慘淡。


疫情不明 :餐飲撞上大槍口

他無奈表示,這次大陸餐飲界撞上大槍口,每年春節都是餐飲行業生意的黃金期,年前和年後的各種聚會聚餐,幾乎被預訂一空,如今武漢肺炎攪亂一切。

過年期間是營業高峰期,很多商家大量存貨,現在全部賣不出去。生意沒了,大陸政府規定,人員的薪水支出不能停,員工居家隔離照樣支薪,許多大型連鎖餐飲算下來,一個月白付一億多人事開銷(單位:人民幣),換成小型服務餐飲店家,怎麼撐過去。

杭州政府先前也宣布,所有企業或是商家營運時間,最快2月10號開工,前提是,必須視當時情況隨時調整,也可能繼續延後。他指出,「如今武漢肺炎情況不明,大家拚的就是誰的現金流多,誰就活得下去!」

▼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▲1-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