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武漢肺炎防疫 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延至2/25開學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繼續燒,為降低病毒在校園傳播機率,中山大學、成功大學和逢甲大學等7校都宣布延後開學。教育部今也宣布,高中以下學校延至2/25開學預計。教育部確定的防疫政策是,只要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教職員工生必須進行14日居家隔離。

小學放學,小學生,家長接送,走路接送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高中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,高中以下學校延長寒假、縮短暑假,2月15日不補課,延長到2月25日開學,7月14日休業。原本寒假日期為1月21日至2月10日,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若按照原定時間開學,恐有群聚感染的疑慮,因此決定延後2周至2月25日開學,但基於一學年需有200天上課日,因此休業式延至7月14日,暑假則為7月15日至8月29日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高中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,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至於各大學部分,潘文忠表示,會依照指揮中心最新疫情研判,跟各大學討論完後再做決定,另外,陸生回台方式及後續如何隔離,都會待討論後統一對外說明。另外,為讓家長可以照顧小孩,教育部及勞動部也研擬小學以下學生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,請假期間,雇主應予准假。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,因為寒假推遲2周,因此防疫照顧假可以請到14天,公司要不要給薪則要看個別公司的規定處理。

另外,針對教職員工是否跟著延後?潘文忠說,整體評估是以防疫為最高目標,希望不要產生大家干擾,因此是平行挪移假期,教職員的寒暑假跟學生會是一致的。現在已經陸續開學的補習班、安親班、私立幼稚園等則照常進行,但教育部跟指揮中心會持續要求各單位做健康管理,也會特別做防疫上的監測。

教育部也強調,國中會考、技專統測、大學指考,各項入學考試日程維持不變,但命題範圍會配合縮減調整,不會影響學生的考試權益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教育部說明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台灣各大專院校延後開學時程如下:

中山大學---延至2月24日開學
成功大學---延至3月2日開學
逢甲大學---延至3月2日開學
中信金融管理學院---延至3月2日開學
高雄師範大學----中港澳生延至3月30日開學
嘉義大學---專案延至3月30日開學
明道大學---延至2月24日開學

▲▼ 中山大學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中山大學延至2月24日開學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各大學的開學日,教育部表示,由於研商會議要明天下午後才會有結果,若沒有統一延後開學,部分學校仍會按照原本行事曆開學。未宣布的部分學校則表示,明天和教育部討論後就會公布是否延後開學。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指出,明天上班日起,建議教職員戴口罩、勤洗手及拱手不握手等;如家長、廠商、訪客等進出校園時,務必要求戴口罩,同時會在各定點配置額溫槍,只要一有發燒就會送觀察。

►救命藥問世? 美治療武漢肺炎確診「用藥一天見效

►沒趴趴走也中武漢肺炎!40歲男突覺胸悶、噁心 官方曝:樓下房客是病患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