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63國針對中國公民實施「入境管制」 防堵疫情擴散

▲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口罩,體溫,檢疫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全球62國針對中國公民實施入境管制措施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(VOA),中國外交部證實,目前62個國家針對其公民採取「入境管制」,措施包括限制發放簽證、限制入境、針對曾有中國或湖北旅遊史的外國遊客進行重點監控,或者要求接受體溫測量、健康狀況報告與隔離等等。澳洲今(1)日宣布,曾有中國旅遊史的非本籍旅客將被禁止入境,讓實施管制的國家數目增加到63國。

全球目前一共63個國家針對其公民實施入境管制。其中,6國實施限制發放簽證,4國限制入境,5國針對來自湖北或曾有湖北旅遊史的遊客進行重點控管,47國要求中國公民接受體溫檢測、健康狀況報告或者隔離等疫情監控措施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馬來西亞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,許多國家紛紛發布旅遊警示、入境控管,啟動撤僑計畫。圖為馬來西亞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,許多國家紛紛發布旅遊警示、入境控管,啟動撤僑計畫,航空公司也逐一限制,甚至全面禁止往返中國的航班。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宣布,來自中國的旅客不得進入澳洲,除非他們是澳洲籍公民。從本月1日開始,任何曾離開或在中國過境的非本籍旅客,都會被澳洲拒絕入境。

美國31日宣布,禁止過去14天內曾有中國旅遊史的外國公民入境,美東時間2日下午5時起生效,國務院將中國旅遊警示提高到最高的第四級,警告公民「請勿前往」。美國航空公司(American Airlines)與達美航空(Delta)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中國航班。

日本目前17起確診,首相安倍晉三31日宣布,暫時禁止過去2周內曾有湖北旅遊史的外國公民入境,也呼籲國民暫緩非必要的中國旅行。新加坡政府宣布,2日起禁止過去14天曾到中國的旅客入境,暫停發放簽證給中國旅客,先前簽發的短期簽證與多次入境簽證也會撤銷。

俄羅斯目前有2起確診,31日宣布立即限制飛往中國的航班。義大利累積兩起病例,31日宣布暫停所有與中國之間的航班。雖然以色列至今尚無病例,但其衛生部30日也宣布,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降落。


►武漢肺炎全球最新狀況一次看懂 確診破萬、各國限制飛中國航班

►各國紛調中國航線抗武漢肺炎! 全球19航空公司航班資訊一覽

►武漢肺炎燒全球 「各國撤僑狀況」懶人包…上萬僑胞急登包機返家!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