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漢肺炎延燒…國民黨團研議「500億紓困條例」救產業 列優先法案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國民黨團研議提《109年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條例》草案,針對受疫情衝擊的觀光、運輸、航空、醫療機構等相關產業,在總額500億內編列特別預算,予以紓困與補助,列入新會期優先法案。

▲▼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,楊瓊瓔,賴士葆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,國民黨團一起走紅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立法院新任立委1日上午完成就職,當天下午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、書記長蔣萬安及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等召開內部會議,研討新會期優先法案。據了解,會中擬出七大改革方向,包括「國會改革」、「婦幼權益」、「全民健康」、「青年參政」、「勞動權益」、「司法改革」與「環境保護」,當中囊括18歲公民權、不在籍投票、國會調查權等內容。

其中,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國民黨團研議《109年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條例》草案,讓政府針對受影響導致營運困難的產業,給予紓困跟補助。

蔣萬安說明,武漢肺炎疫情對民眾健康、產業影響仍在持續,特別觀光業者可說是首當其衝,而疫情不確定性,民眾信心不足的情況,將導致消費熱度降溫,民眾減少消費,對於百貨、零售、餐飲、旅館、運輸等內需產業造成嚴重衝擊,未來相關電子產業更可能因此停工。

蔣萬安表示,此紓困方案是依據SARS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的前例,針對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生營運困難的產業、醫療 (事) 機構,除得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予以紓困、補貼稅費外,並得對其員工提供必要之協助。醫療機構因而停診者,政府應予適當補償,暫定匡列500億特別預算,進行必要性紓困,若有剩餘則繳回國庫。

針對新會期的優先法案,林奕華補充說,目前黨團主要是列出七大改革領域,至於各自要修哪幾個法案近日會再研討,跟過去直接提出數項優先法案的模式較不同,也希望民眾能感受到國民黨是有方向地推動國政改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游錫堃橫掃73票當選立法院長 獲民眾、時力2黨支持
蔡其昌獲65票續任立法院副院長! 與游錫堃搭擋主導新國會
回應158萬選民 民眾黨院長票投游錫堃、副院長自提賴香伶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民眾黨進軍立院!8點全到齊攜手走入新國會
「港湖女神」高嘉瑜立委首日心情沉重 「選民期待大、政見要落實」
把「賴品妤」看成「賴士葆」?立法院長選票曝光...她剛當立委「第三高票落選院長」

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