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北京堅持不承認中華民國 郝龍斌:重新考量是否繼續兩岸三通

▲▼郝龍斌拜會王金平尋求支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郝龍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欣玫/台北報導

國民黨3月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,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立委江啟臣世代對決態勢成形。談及主權及兩岸議題,郝龍斌31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,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容改變,若北京未來還是堅持不承認中華民國,「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」,甚至兩岸三通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,也可以做重新的考量。

面對外界質疑國民黨過去面對中共太軟弱,郝龍斌表示,的確我們有些人在對岸真正矮了一截,與對岸有生意往來,或是藍營一些未必是政治人物,過去為了謀取經濟利益,做了一些有損尊嚴的事,現在尤其作為國民黨的領導人,都應該戒慎警惕,絕對不能再做這樣的事,「未來我擔任黨主席,黨內某一層次以上的黨員、主要領導人,或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赴對岸,基本上不應該接受招待,不應該有除了溝通交流以外的往來。」

至於若北京未來還是堅持不承認中華民國,郝龍斌認為,如果我們釋出的善意都得不到回應,沒有對等、尊嚴的角色來回應的時候,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,既然不需要交往,「那其實通郵、通商、通航這些我們將來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,我們也可以做重新的考量。」

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「高齡化」的議題,郝龍斌說,國民黨檯面上年輕的政治人物的確較少,國民黨過去沒有好好培養年輕人,但與其說世代交替,應是世代傳承,既然要接地氣,不能只接年輕人,要接各個世代的地氣。他也承諾,「若當選黨主席會給年輕世代機會,未來黨決策一定有年輕世代參與」,副主席中要有40幾歲的人選,秘書長、副秘書長要有20、30歲年輕人,黨務一級主管最好也是40歲以下,且比例無上限,越多越好。

郝龍斌也一再強調「不選總統」,不應把黨主席作為下一個政治職務的跳板,大家才會合作,黨主席不能有私心是國民黨團結的關鍵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引Kobe名言談國民黨 郝龍斌:我不是新生代…世代整合由我承擔
朱立倫不選黨主席了! 「改造一定有我,改選不必在我」
大年初一宣布參選黨主席 江啟臣:拚了命!也要改變國民黨

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