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男子IG散播不實疫情 警方網搜後移送桃檢

▲桃園市朱姓男子30日下午在個人IG上散播「中壢某醫院有武漢肺炎病患出現,請大家注意」等不實疫情訊息,遭警方查獲送辦。(圖/翻攝自網路IG帳號)

▲桃園市朱姓男子散播「中壢某醫院有武漢肺炎病患出現」等不實疫情訊息。(圖/翻攝自網路IG帳號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衛福部疾管署30日通報桃園市有民眾在IG通軟體上網路散播不實武漢肺炎疫情訊息,中壢警分局搜索後查出朱姓男子在個人IG上貼文「中壢某醫院已經有武漢肺炎病患出現了,請大家注意….」等不實疫情訊息,經通知到案說明,朱坦承該訊息未經查證,警方訊後30日晚間依傳染病防治法、刑法恐嚇公眾、妨害名譽等罪嫌移送桃檢偵辦。

中壢警方指出,30日下午5時許,衛福部疾病管署通報指出,有民眾在網路社群軟體Instagram留言:「中壢某醫院已經有武漢肺炎的病患出現了,請大家注意,不要亂跑,少出入公共場所」之不實訊息,為防止不實謠言散佈造成民眾恐慌,警方立即在社群網路搜索,發現某IG帳號涉嫌重大,搜尋比對帳戶相關資料,查出為住在中壢區23歲朱姓男子所有。

朱男經警方通知到案,訊問後坦承該疫情訊息是未經查證假訊息,警方則於晚間依傳染病防治法、刑法恐嚇公眾、妨害名譽等罪嫌,將朱男移送桃檢偵辦。

中壢警分局分局長劉印宮表示,為維護社會安定與秩序平穩,不容許任何假訊息散播影響民心,警方將持續加強查緝網路謠言,請民眾切勿散佈假消息,以免觸法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好深怨恨!6年前她遭詐10萬元 男上門買彩券「一眼就認出」

►全台首例!打卡武漢「帶點好料回台」 桃園警亂傳疫情...檢開工秒起訴

►臉書貼文「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」 桃園男到案辯:我是要大家注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