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貼文「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」 桃園男到案辯:我是要大家注意

▲桃園市許姓男子28日在臉書帳號貼文「目前山仔頂已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」引起網友恐慌,警方迅速查出許男身分通知到案說明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桃園市許姓男子28日在臉書帳號貼文「目前山仔頂已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」引起網友恐慌,警方迅速查出許男身分通知到案說明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平鎮區許姓男子28日在臉書帳號上傳「目前山仔頂已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」貼文,還點出通報單位為某間診所,引發網友恐慌,事發後診所接獲不少詢問電話因而報警處理,警方查出貼文者許男到案,許辯稱是與朋友聊天時聽到疑似案例貼文提醒大家注意,因目前是防疫期間,許男散佈假訊息被依恐嚇公眾、違反傳染病防治法、妨害名譽等罪嫌將許移送偵辦。

針對此起網友在臉書貼文散佈防疫假訊息,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國民黨團新任總召集人交接典禮時表示,防疫期間絕不能出現混淆大眾視聽事件,該名網友隨意PO文指稱有確診案例,警方已經抓到人了,網友被逮後還化假名換帳號,被點名診所院長也親自報案,特別提醒民眾配合政府防疫,可下載衛福部官方LINE帳號,以掌握正確防疫訊息。

平鎮警分局指出,許姓男子28日以小孩臉書帳號發文,貼文寫上「目前山仔頂已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,通報單位為某診所」,防疫措施千萬做好等字眼,貼文後引發網友驚慌轉傳。

警方澄清,桃園市到目前為止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警方掌握貼文者帳號後就循線找人,查到為35歲的許姓男子,許男利用小孩臉書帳號貼文,警方找上門後,許男還將小孩臉書帳號更名為日前墜機身亡的NBA籃球明星「KOBE」,企圖攪亂視聽,許男到案後辯稱,傳聞是日前與友人聊天時得知,貼文只是希望引起大家注意,根本沒想到會觸法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小黃運將與行人當街格鬥!車排長龍按聲喇叭...他竟怒踹開譙再引戰

►摩鐵開趴友人外出獨留孤男寡女 滾完床單後女控男硬上

►約前妻見面開口借錢遭拒 他強搶金項鍊典當1萬...走出門秒被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