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緊急衛生計畫負責人:致死率2% 武漢肺炎感染者症狀多「輕度」

▲▼ 武漢肺炎,香港口罩荒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,許多民眾都擔心買不到口罩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的散播速度快,進而導致人心惶惶,雖然目前沒有特定的治療方法,也還沒有疫苗能預防,但許多人在確診後,也已經漸漸康復。WHO (世界衛生組織)緊急衛生計畫負責人瑞安(Michael Ryan)表示,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率約為2%,因為感染者的症狀大多都是「輕度」,不過這個數據還只是初期的推算。

據BBC報導,針對武漢肺炎的疫情,WHO的緊急衛生計畫負責人瑞安表示,「整個世界需要保持警惕」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,這個病毒已在中國及全球至少16個國家廣泛傳播,其中包含泰國、法國、美國、澳洲等,且光是中國當地就已破6000人遭到感染,然而目前卻無特定的治療方式,也沒有疫苗能事先預防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在中國的確診數已破6000例。(圖/路透)

不過即便新型冠狀病毒成為目前極大的挑戰,但也已有許多人在經過治療後漸漸康復。瑞安相信,「我們正處於重要時刻,但這些傳播鏈仍然可以被打斷。」國際專家們目前也正前往中國與當地專家進行密切合作,以了解病情、傳播狀況等更多資訊。

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大多數的感染者都是患有「輕度」症狀,但也約有20%的人有十分嚴重的病況,甚至出現呼吸衰竭的情形。

▲▼WHO,新型冠狀病毒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,WHO則不斷開會討論。(圖/路透)

中國目前確診已破6000例,死亡人數170例,WHO根據先前6000例死亡、130例死亡的數據來估算,瑞安表示,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率為2%,只是由於現在還有數千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療,也不確定還有多少輕度、未發現的病例,因此2%的死亡率也只是初步估計。另相比2003年爆發的SARS,其死亡率則為10%。

對於瑞安所提出的看法,WHO內的成員瑪麗亞(Maria Van Kerkhove)則認為,「僅就目前狀況來對死亡率做出任何陳述都還太早了」。且以流感而言,每年就有上萬人死亡,而根本原因並非其致命性高,而是感染力、傳播力強。

武漢肺炎中國全境確診人數共7736例(西藏出現首例確診),全球總計7808例,相較於29日增加2570例病例,疑似病例為9267例,總計死亡人數達170人、125人治癒。其中美國目前有165符合調查病例(PUI),68名檢測結果呈陰性,確診為5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