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父發燒被隔離...17歲腦癱兒獨自在家去世 他曝「心碎真相」:6天沒吃沒喝

▲父親發燒被隔離...17歲腦癱兒獨自在家去世 他曝「心碎真相」:6天沒吃沒喝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父親發燒被隔離,只留下17歲患有腦癱的兒子獨自在家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湖北省黃岡市49歲的鄢小文過去帶著家人到武漢市打工,直到17日才回家過年,不料卻在3天後被發現疑似患有新型武漢肺炎。據悉,他和11歲的小兒子同時被隔離,只剩17歲患有的腦癱的大兒子獨自在家,因此他急著向外界求救,希望有人能幫忙照料兒子,沒想到5天後卻接到悲痛消息。

據北京青年報報導,鄢小文曾在武漢一家中學食堂擔任廚師,雖然擁有2個兒子,但都患有疾病,17歲的大兒子鄢成患有腦癱,11歲的小兒子小偉則是患有自閉症。據悉,他的妻子在小兒子剛滿一歲時,發現和大兒子一樣異常,一時無法接受而崩潰自殺。

從那時候開始,鄢小文便獨自扶養孩子,直到17日帶著2個兒子從武漢漢口乘坐客車,回到了老家準備過年。不料,才回到家第3天,鄢小文就突然發燒,原本以為是感冒,但最後被發現疑似患有武漢肺炎。1月24日,鄢小文和小兒子因同時有患病症狀,被送到了定點收治場所隔離。

由於大兒子患有腦癱,全身不能動彈也無法打理生活,鄢小文便心急在微博發文,他表示,兒子已獨自在家6天,沒吃沒喝, 「我擔心孩子快要不行了,求大家能幫忙找防護服送到湖北紅安縣鄢家村。」

▲父親發燒被隔離...17歲腦癱兒獨自在家去世 他曝「心碎真相」:6天沒吃沒喝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腦癱兒無法自己打理生活,最後不幸離世。(圖/翻攝微博)

沒想到5天(29日)後,鄢小文接到村委會通知,得知大兒子鄢成已去世,當下悲痛不已。村委會表示,稱鄢成在24日、26日吃過東西,28日當天村醫還餵他兩杯氨基酸;不過,29日村委準備要把鄢成送往酒店,但他卻在當日下午死亡。

事件曝光後,紅安縣縣委縣政府已經組成了聯合調查組,工作人員表示,「現在對幹部的管理相當嚴格,我們不可能把一個腦癱的孩子留在家裡沒人管,肯定是做了工作,但現在孩子去世也是事實,上級部門會對我們進行調查,自然會有一個公正的說法。」

據悉,醫生透露,鄢小文至今並未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事後,鄢小文也表示,想盡快結束隔離,回家見孩子最後一面,處理好後事,並且把兒子的遺體捐獻出去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