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返國有病徵!英國男被醫生趕回家 數小時後…救護車送醫「人員無防護」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。(圖/武漢中心醫院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,全球致力於檢查及防疫工作,然而,英國一名39歲男子去年12月底剛從武漢回到伯明翰(Birmingham),出現嚴重病徵,卻仍被醫生趕回家休息,直到數小時後,醫護人員才以救護車將男子送到醫院隔離,而醫護人員沒有任何防護裝備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貝內特(Drew Bennett)在去年12月31日從武漢回到英國,當時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,一度因為身體不適無法下床,直到27日他才接受醫生診斷。然而,醫生卻叫他回家休息,絲毫不擔心他身處高傳染度的冠狀病毒之下,與當局的「單獨隔離」政策相反。

直到送回家數小時後,數名醫護人員才派救護車將貝內特送往醫院驗血,目前正在隔離等待結果。但從鄰居曝光的就醫影片來看,只有將貝內特護送上救護車的醫護人員有穿防護服、手套及口罩,另外兩名醫護人員絲毫沒有防護,甚至連口罩都沒有。

西米德蘭茲郡急救中心(West Midlands Ambulance Service)拒絕回答關於醫護人員沒有穿防護裝備的問題。貝內特被訪問時則透露,「我一回來就覺得自己得了嚴重流感,當時還沒有任何人提到冠狀病毒,所以我就沒有多想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