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撤僑班機載206人返國…5人發燒、咳嗽 其中2人確診為武漢肺炎

▲▼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羽田機場針對武漢肺炎的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中國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蔓延,全球都出現確診病例,讓美國、法國及日本、南韓都紛紛派包機前往武漢撤僑。如今,日本首架包機已於29日早上載回滯留武漢的日本國民,有5人發現發燒、咳嗽等身體不適的情況,其中2人確診為武漢肺炎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外務省指出,大約有650名日本國民滯留武漢,希望返國,最初的包機是一架波音767客機,已經從武漢載回206人,這些乘客將從另外的場所辦理入境,同時檢查身體是否有病徵。

報導指出,206人中有4人出現發燒、咳嗽等武漢肺炎的病徵,分別送往都內的醫院檢查。當局呼籲,剩下的202人或其他回國旅客先在家隔離2週,感覺到身體不適就立刻就醫,當局也會通過電話、郵件做後續追蹤。

首架包機以在疫情發源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、武漢機場周邊的人士回國為優先;另外,班機也載了大約10人的醫療團隊及政府人員,同時運送大量口罩及防護衣支援外國僑民、當地人。

最新消息指出,乘坐包機又有1人出現病徵送醫,總共5人接受檢查,其中2人被確診是武漢肺炎,1人40多歲,另1人50多歲,其他3人是否為武漢肺炎還需要接受檢驗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