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酸影片曝光!武漢醫護「年夜飯」只吃泡麵乾糧 醫師沉重喊話:照顧好你們自己

▲▼武漢肺炎,北京地鐵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醫護人員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也就是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強碰農曆過年期間,武漢當地的醫護人員公布了一段影片,為了照護病患,不僅無法回家陪家人過年,就連最重要的年夜飯,也只能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,吃些泡麵、乾糧象徵性地與同事們圍爐,但也不忘喊話為「武漢加油」。

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的醫護人員,拍了一段影片,開頭就先祝大家春節快樂,「百病不侵,武漢加油」。接著影片中就曝光了醫護人員的年夜飯,在沒有外賣的情況下,他們的年夜飯只有只有泡麵、乾糧和蛋黃派之類的零食,在第一線醫護物資短缺的情況下,這已經算是相當豐盛的年夜飯。

同濟醫院的一位程醫師透露,他們的科室總共13個人值班,因為沒有外賣就只能吃這些,他們所屬的單位是心臟大血管外科,跟往年不一樣,以往一般到了春節,會盡量讓病人出院,今年不一樣,病人現在無法出院,一是武漢已經封城,第二是武漢現在有新型肺炎,現在他們科室有4位沒有確診但發熱的病人,現在每一個發熱的病人都讓他們特別緊張,

程醫師強調,現在對於關注他們的人來說,最好的幫助就是「照顧好你們自己」,希望大家過年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,出門要戴口罩,回家要洗手,過年就盡量不要串門了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