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防疫一級開設 韓國瑜緊急結束假期:都留在高雄

記者柯振中、吳奕靖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韓國瑜25日晚間9點30分在副市長李四川、陳雄文及衛生局長林立人陪同下,戴著口罩緊急步入高雄市衛生局4樓進行會議。韓國瑜會後接受媒體訪問,表示高雄防疫將一級開設,自己的假期提早結束,接下來會坐鎮高雄。

衛生局表示,台商一開始說自己搭飛機及捷運都有戴口罩,可是現在仍要呼籲,21日晚間7點半到8點許當天,若市民曾搭捷運「從小港機場站到巨蛋站」,且出現相關症狀,務必在看病時主動告知醫師。

韓國瑜開完會議後表示,高雄市政府25日防疫提升為一級防疫,針對這位台商朋友2天前回到台灣後,後續的移動路線已經公開,希望可能有接觸的民眾可以主動觀察自身情況,市民朋友也不必太過擔心、過度恐慌,相關部門已經犧牲年假,確實地動起來,民眾應勤洗手、保持喉嚨的濕潤,注意自身安全。

韓國瑜指出,接下來不會再離開高雄,年假已經提早結束,會繼續承擔肩膀上的責任。

林立人指出,這次確定第二例個案後,後續經過了解,該名台商23日前往診所就醫,因為有武漢活動史,被醫師通報,經過通報後被帶到隔離醫院診療,24日確診後立刻展開調查,發現該名病患有所隱瞞。

林立人說到,後續調查後才知道,該名台商對行程有所隱瞞,25日凌晨有與這名病患接觸的人出現身體不舒服的情況,這名台商前往高雄「金巴黎舞廳」活動,導致舞廳內的工作人員出現身體不舒服的情況,已經做出相關裁處,高雄防疫目前提升為一級開設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