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口罩不捐武漢捐澳洲! 黃智賢嘆:該盡一己之力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世界各地病例不斷新增,台灣也嚴陣以待,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保證台灣口罩數量充足,宣布口罩禁止出口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感慨,台灣,10天前才為了澳洲野火捐了10萬個口罩,但10天後卻禁止口罩出口。

▲▼醫療口罩、N95暫停出口一個月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,醫療口罩、N95暫停出口一個月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)

黃智賢發文指出,1月14日,因為澳洲野火,台灣宣布捐贈10萬個N95口罩給澳洲,1月24日,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肆虐,武漢封城後,向各界請求抗疫物資,同日,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宣布,台灣禁止出口口罩。

黃智賢表示,台灣自產口罩,供應台灣人使用,綽綽有餘,現在疫情險峻,抗疫物資短缺的,是湖北,是武漢,即使不是因為同胞之情,即使只是為了人道,即使是因為自私,為了保護台灣,也該盡一己之力,幫忙武漢,就算冷血不願意捐贈,總可以讓廠商自己賣給大陸吧!

▼資深媒體人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新黨《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》大會-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